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草嶺古道

與自己的旅行,搭著火車跟上08’花漾秋芒的列車,用我的腳步集了3個紀念章,換了一個小禮物,裝禮物的信封上有著東北角寫景這闕詞,描述得真好。

[一路汪洋一路山,煙雲瀟灑接波瀾;迂迴草嶺通古道,大木奇葩盡可看。]

這段古道可以登高望遠,看山巒起伏看海水與雲的遊戲,今天天氣真好,有陽光有微風和清涼的氣溫,若不是腳酸讓我停下腳步,真想走過草嶺古道也走完桃源谷步道。


清晨走出大樓看見美麗的天空,是該去戶外踏青的日子,雖查了火車時刻表,但興奮著今天是與自己去旅行的日子,早早就準備好,在家枯坐不如先到外面吸吸新鮮的空氣。
走到火車站離火車進站還有段時間,拿起相機拍拍這個小車站,車站旁有一個小丘,丘陵上有著幾株枯樹,不知何故變成枯樹,每次搭車經過對這幾株枯樹的樣貌總是讚嘆。拍下他,這身影美吧!
秋天芒花開本是很平常的現像,但居住水泥城市看見芒花的機會少了,因而芒花季就成了現代人得新玩意。我很滿意現在居住的地方,雖也是水泥城市,但就在水泥邊邊,稍一不小心綠意也會竄進來,車站旁有片空地,芒花開得很漂亮,隔著月台怎樣也無法避開水泥怪獸。

到了福隆,因著芒花季活動,有接駁公車可到遠望坑,遠望坑公園有片梯田很美麗想拍,晴天霹靂記憶體已滿,怎會這樣,原來忘了放記憶體,只好開始刪照片,並把像素調低,喜歡邊走亂拍的我,今天超級悶,這可愛花不能拍,這蝶也不能拍,水波芒花蕩漾要拍嗎?

我的拍照哲學-亂按或許就會有一張清晰,今天不能如此做,也無可挑選那一張清晰。

雖然如此,還是想放蝴蝶照片,跟大家說這段路看蝴蝶真是過癮。
青帶鳳蝶
大鳳蝶
 
大片美麗芒花步道開始出現了
 
虎字碑這個虎字真漂亮
 
啞口涼亭到了
 
看龜山島


沒有機會停留亂拍,不到11點就到啞口,難道這樣就下山有一點早,去桃源谷吧!

桃源谷真是驚嚇遊客,啞口往桃源谷一起步就很陡,剛起步就回頭太丟臉了,撐住往前慢慢爬,快到第一座涼亭囉

休息一下,停下回過頭看看來時路,哇!看見這朵木槿襯著遠處山海,真是美!

上第一座涼亭客滿,只好繼續往前,這片綠色山坡風景真是美,可以看著遠處的山,看福隆海水浴場金色的沙,就在這午餐吧!陽光照耀但有微風吹來,雖沒有涼亭遮陰,但還是很舒服

除了山景海景,時有蝴蝶翩翩飛過眼前,在自然的餐廳吃飯誰還會計較沒有山珍海味
 
望了一眼續往桃源谷的路,想著已經很酸的腳,今日就放棄了,來日有機會再與你相會
古道上除芒花外,還有很囂張開滿整山坡的台灣山菊,他的葉子多角形很可愛
一種白色小花不顯眼,但那漿果的藍真是令人驚艷,他是誰?
雞屎樹,名字不好聽但聽說果實是竹雞的食物,這樣平衡一下,這句話不知所云,我的意思是名字不好聽沒關係,有用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