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一個小玩意想起那次初見

一個可愛的設計在我瀏覽他人網誌時發現,讓雨水滴落的小玩意,初見就讓我感覺這個設計好美。

我初見他的地方是在日本東京近郊國分寺的賞楓名所-殿ケ谷戸庭園,那年是10月在那裏,當然是沒見到楓紅,但看見這個小玩意和親切招呼我們的管理人,小雨下的庭園沒有紅葉但有蒼勁的松一片綠一樣很美。

小時候的印象,那時下雨雨滴會隨著屋瓦流下形成珠簾。

下雨就不能出去外面庭院玩,小孩怎會呆呆坐著呢?很喜歡站到屋簷玩著那一排雨滴的珠簾,不知何時建築不再有屋瓦,不再有自然讓雨滴滴下的水簾,那樣的景像我很懷念。

時代變遷曾是泥土地曾是草皮的大地已經被水泥取代,可能是那樣一排水珠珠簾滴落,在寧靜的夜晚會擾人清夢吧!

我想念的下雨珠簾消失好久好久,可以玩水滴讓下雨一點都不煩悶,現在的我一點都不喜歡下雨天。
但若所有的排水都改成這樣的小玩意,或許下雨又變得有趣了。

看過這個可愛的小玩意也來看看這個在東京都國分寺站附近的賞楓名所,這個庭園不大,但很雅緻。
最喜歡的角落,這個樓台的景觀很好,不到楓紅但有很美的庭園景色,那天也有人在那寫生。
觀景台下有一個小水池,周圍草木扶疏有緻,上圖可以隱約看見他的美嗎?那時心中著魔的只想照那掌形葉,怎樣的取景都不漏掌形葉,發現沒有一張完整的觀景台景。
本來應該會很美的,但怎麼模糊了
 
 
這片竹林也不錯。
 
寬廣的綠草地襯著蒼勁的松,下雨天光線有點暗,相片看不出松樹的樹形之美,想像那裡的松樹造型真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