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卓也小屋

塵封的記憶又被我所獲得的贈書-感動來自土地所喚起,美好的記憶輕輕一觸就輕易的浮上心頭。

可惜那次我忘了帶相機電池,除了2張清晰的照片外,其餘都是用手機拍的照片,非常模糊但這樣絲毫不減那次美好的體驗。

卓也小屋位於三義,雖然離我家大雅很近,但只為讓媽媽有旅遊的感覺還是在那住宿一晚,有些地方只去吃飯泡茶聊天還是會意猶未盡,那的夜晚寧靜只有食客散盡後,才能慢慢體會。

很高興我可以與我所喜愛的潘老師一家人一樣,體驗過那間古亭畚改成的房間,午後進入卓也小屋,與媽媽坐在庭院等待去check in的大姊,雖然在農家長大,水塘與悠遊的鴨子這樣的景象已經相隔遙遠,趣味盎然的看著悠閒的鴨子,目光隨著鴨子來到這座古樸的穀倉,跟媽媽很快樂得猜著那裡是做什麼用?

我的結論是造景裝飾用,驚喜又感意外,他是我們要住宿的房間,喔!好期待趕快,去看那圓圓的肚子怎麼變成房間,我感到媽媽也很興奮,不便的活動突然也輕盈起來。
那圓圓的穀倉改成一張圓形大床,由小小的一個方形洞爬進去,一扇小窗望向池塘,大圓床的頂用一大片布裝飾造形,垂掛的燈有著可愛的竹編燈罩。

可愛有趣的大圓床用手機拍怎樣都拍不出全景,但第一眼看到的人應該都會很想爬進去躺看看。剛剛進去民宿網頁看,主人又將這間穀倉房間重新裝潢,多了臥看星星泡澡浴室好像更吸引人了。

餐廳的蔬食養生餐看起來非常美味,晚餐當然就在這用餐,住宿房客打折不收服務費, 養生火鍋自助取用,每樣食材都很新鮮吸引人,那六道服務生送上的主食,味道實在很棒,我都吃完,美味還是讓我不養生吃太飽。
卓也-休閒輕食

漂亮的餐廳,全部都是木造,飄流木有著各式造型裝飾著餐廳角落,天花板有著染布和竹編燈罩,燈光柔美整個用餐氣氛就是美。

那年我們是四月底去那,可以賞桐花,晚上也可以看螢火蟲,吃過飯往大門走去,稍往上走一小段路,就看見一大群螢火蟲在樹林草叢間飛舞,這裡的經驗絕對比熱門賞螢路線更好,陪伴媽媽沒有走很遠,民宿門口外的螢火蟲數量就很驚人,雖然民宿導覽員說更往上面走看會更漂亮,但我們坐在門口也看得很過癮。

感覺媽媽累了,便走回房間休息,水池露臺白天人太多,若坐那一定會非常不自在。會很像池中的鴨子,變成遊人觀看的對象,但過了用餐時間人潮散去,這水池邊的露臺有著浪漫的魅力。

坐在圓圓穀倉前的水邊露臺,水池邊的迴廊樓台那一盞盞紅色燈籠散出的柔和燈光,讓漆黑的水面隱隱可見,白天水面上活潑的鴨子蜷起身子休息,這樣靜的水面與點點晃動的光影,讓人的心都沉靜下來。

靜下來突然一些細微的聲音開始響起,蛙鳴蟲鳴協奏曲很是悅耳,但是好景不常,蚊子也來湊熱鬧,這樣浪漫的池邊閒坐終被打斷。

若有備而來應該可以撐久一點,當然不怕蚊子叮的人就讓我更羨慕了。

三義民宿-卓也小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