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清晨的藍

時序已入冬,日夜溫差大,是這樣嗎?這個清晨我見到藍的沒有一片雲的天空,看見城市的雲海,樹葉小草掛滿露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清涼的空氣讓清晨的單車之旅神清氣爽。

好藍好藍的天,清晨的自行車道漾著迷人的魅力。

前幾天的陰雨,讓星期六早晨天空的藍,是這樣得讓人興奮,這樣的藍天驅使著我到處亂拍,就是想記錄這藍的模樣。

對著天空又一張,藍藍的天放上幾株檳榔樹,檳榔樹雖讓大地飽受土石流之苦,但那像椰林身影的樹形,就是讓我著迷。 

 

早開的櫻花?

是紫花風鈴木嗎?不確定,但看樹葉像,花一點像,但網路上的圖片卻都開成一球,這株不能成球單薄的模樣和早出現的花期,讓我不能確認他是否就是風鈴木。

幾乎是光禿的樹梢掛上幾抹粉紅,映著藍天就是那樣吸引人。

一路上見到盛開得艷紫荊或羊蹄甲,我分不清楚他們,小時候校園圍牆外就種一排,以前都稱羊蹄甲,近年突然出現一個艷紫荊,讓我怎樣都分不清楚他們。

這時候的車道有這些羊蹄甲或艷紫荊妝點的美麗異常,落下的花鋪滿散步行人道,透露著浪漫的氣氛。

經過粉紅點點的這一段,隨著兩旁植物的不同,心情隨著轉換,一處林蔭大道,兩旁是光蠟樹。高大的光臘樹被滿掛枝頭的果莢,裝飾得金光點點,真是太閃亮。

進入相拱隧道,心中總是充滿期待,自從知道光蠟樹有許多甲蟲愛他的汁液後,總是 興奮搜尋這些樹幹。但至今還是進入滿懷希望,出來時就帶著一點失望。

失望情緒不需多久,總會被其他驚喜所取代,迎著陽光的芒草,不時隨著微風擺動著光線,讓人不禁為這樣的美,給予讚嘆。

停下車逆著光拍了張照片,芒花舞動光線的美,我不能讓照片呈現,但晨光照耀的芒花一樣吸引著我。

清晨的驚喜結束了嗎?還沒有,怎會一個藍天的早上可以遇見這麼多美的事物。 

想應該是那樣得藍讓一切都鮮明了,黃槐-一種酷愛陽光身強體健,開花期很長的花,在這藍天的早上突然顯眼。
 

山裡有雲海很美,但你看過城市的雲海嗎?

潭雅神車道到清泉崗的終點,一處小坡可以遠眺台中市,這處看見遠山一層層像暈染的潑墨畫。

谷地中城市小屋就被雲霧壟罩,一個城市的雲海嫣然浮現在眼中。

清晨的藍真的就在那可貴的早上時光。下午又騎著單車隨處逛,發現一處向日葵花田

這時的天空已經有那一絲絲的白雲裝在藍天裡,沒有澄淨的藍,這朵向日葵少了那個藍,感覺一點可惜。

野花田裡,看到這些紫色小花(紫花藿香薊)許久未見,一群生長茂盛的模樣,讓我感受到以前非常常見的路旁野花,原來是這麼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