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士林官邸菊花展先熱身

11月15日菊花展將開跑,菊花我的刻版印象,讓我對他並沒有特別喜愛,但昨日到士林官邸逛過,原來菊花也可像玫瑰一樣做成花拱門,好神奇。

這天看見的多是未完工的樣子,菊花也多還是花苞,但光看這樣就已經引起我的興趣。

菊花展雖還沒開始,但士林官邸還是很適合休閒散步的地方,一入門就被那些巨大的白千層吸引,白千層誰也不陌生,對我也一樣不新鮮,但在這卻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白千層的美,那白色巨大又形狀多變的樹幹,看了感覺真美。


逛到生態池開始下起毛毛細雨,在細雨中生態池有著青翠的樣貌。

生態池今天感覺超級安靜,沒聽到蟲鳴鳥叫。不過沒關係,我看到前陣子河馬媽媽介紹的台灣野牡丹藤,在那格中初見很羨慕版主人呢!
這天我也看見了,花瓣有一種晶瑩剔透的感覺,小小的花一點都不像野牡丹,但那花蕊一模一樣的樣子,誰也不能否認他們的親戚關係。

尋常野薑花,以前遇見她因地形限制都只能遠觀,但這天可是我第一次可以近拍他。

守著生態池的可愛樹蛙,前拍側拍都很可愛,還有其他昆蟲石雕,但我們公認就是這隻樹蛙最可愛。

還沒佈置好的大菊花區(我不知這區是何主題),早開的大菊花。

近拍另一種菊花。
 

逛到果樹區,問朋友要逛嗎?我好像問好玩的,朋友說:不要吧!結果我還是忍不住好奇進去看看!

呵呵!高興哩,我看到奇怪的果樹-山刺番荔枝
 

 

從樹幹開出花苞,下面到上面粗粗的樹幹都會結出花苞,但每株看到的都只有稀稀疏疏幾朵。

士林官邸的花都開得很漂亮,現在是各種顏色朱槿怒放的時節,看過許多地方的朱槿,就士林官邸的不知何種原因真的開得最好。
 

看見花中的昆蟲嗎?這隻昆蟲快咬斷花蕊了,讓甜甜的花蜜流出嗎?也看到許多螞蟻。

剛剛在果樹區躲過一陣大雨後,雨小又繼續逛,逛著逛著發現這裡有我最喜歡的紫藤花棚,不是花季了吧!看到幾串稀疏的花串,我還想看的更清楚,怎知雨又發狂的落下。

只好再次尋找躲雨的地方,走到禮拜堂前,發現這隻也被大雨嚇昏的螳螂,為何說嚇昏,因為以前看見的螳螂很會跳,一下就不見了,這隻螳螂竟然在大雨下的馬路上匍匐前進。

一直不停的大雨,讓我們放棄繼續遊逛,但被那些菊花的漂亮造型深深吸引,心想哪天應該請假再來看看這些花苞綻放的模樣。

戲菊-來士林官邸
自由時報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