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10塊錢的快樂

經歷三溫暖的一天,一早辦公室同仁分享她的幸運,但那實在是會讓人大笑好幾聲。

大家聽過過年元寶的遊戲吧,但見過水煎包變元寶嗎?而且離過年又還那麼遠。

看變元寶的水煎包。

看到這幅景像,真是讓我大笑好幾聲,一整個早上心情都很好。

下午經歷一個大震撼,看見人家皺眉頭,整個談話就不知所云,匆匆結束。我發現躲在實驗室太久,要在某種拉鋸戰的場合說話還真是困難,不能照本宣科,目光要放在下面聽眾的身上,又發現我的言論被人家覺得不當時,整個發慌,這個記憶大概很難忘記,但也更佩服天天要這樣說話的人。

應該是不會有特別事,反正這種場合總是會有發言人在控制,但那被人皺眉頭的場合,根本沒遇過,這情景真是令人沮喪。

一種低落的情緒縈繞著,在街頭走著走著,想起可愛的外甥女,他很喜歡拼圖,去誠品看看吧!本想找拼圖專賣店雷諾瓦,但不知在第幾樓層,走著每一層都沒看見,放棄。

到童書玩具部門看看,看著這些可愛的拼圖圖案,心情慢慢也不再低落,外國拼圖很夠意思的寫幾歲到幾歲,然在國內兒童拼圖這區看到一律寫3歲以上,小外甥女他媽說:他很快就拼完,那是要一次增加很多嗎?可這樣又怕傷小孩自信,於是挑了3種程度40片,60片和100片,這樣才不會拿給他,隔天又跟我說:都會拼了。

買完拼圖,走出誠品,每次都分不清楚東西南北,晃了一下終於搞清楚方向,往捷運站走去,經過一區玉米田,你一定會說:我誑你。

沒親眼看見,你跟我說:我也會說不能說謊喔!

真是特別,花圃不種花種玉米,現在記錄這有趣的城市玉米田時,突然想起還有一片沙灘(當下若是立刻想起,或許就會去找找那片沙灘在那),這樣有城市玉米田也不奇怪了。

一天從大好到沮喪,還好最後還是快樂收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