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小馬特洪峰

上一篇竟然從昨天寫到今天,看來沒有文字寫景的功力,都需要看圖說故事,我想今年把瑞士遊記清光光,這句話又是大話了,我的電腦是東西太多嗎?跑的速度實在有夠慢,還是我太急了,總之處理圖片時間實在太多,但不放我自己都不想看,題外話,趁自己還有熱誠,再補一篇。

遊記發生時間:2008/8/2下午及晚餐時光

↑策馬特街上用過中餐後,往纜車站去。

上小馬特洪峰要搭纜車,上到最上面需要搭乘2段纜車,第一段是小纜車,每次經過纜車鐵塔,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視覺感覺是會被拉上然後滑下去,我很怕像自由落體那種感覺,但都是多慮了,可能是速度不快,沒有那陡升陡降的感覺,距地面越來越高,感覺很刺激,很喜歡由窗邊往下看,有些同伴可不敢往下看。

第2段纜車是一台大纜車,可以擠很多人,進入這台纜車大家都很有默契搶窗邊位置站,高視野就是美。



走出纜車站,這片夏天可以滑雪的小馬特洪峰,風大雲霧多,一開始是霧矇矇一片,我們還是幸運,陽光時而露臉,大家滿懷希望在很冷的瞭望台等待,哈哈。。等到了,雲霧散去露出藍天,美麗的小馬特洪峰與週遭的冰河,真是美

大家拼命按快門,這段雲開見日時間不短,看見大家臉上漾著滿足的笑容,終於願意往下一個地方移去。

↑那也有一個冰宮,比起少女峰,這就顯得不怎麼討人喜歡,馬特洪峰是象徵,冰宮當然會有這個身影,我看到自然中的他對照冰宮中的他,這冰宮中的他真讓我失望


離開冰宮,這片覆雪一片的滑雪場,還真讓我們開懷,一群人丟著雪球,大人小孩都玩瘋了,很冷但心情很快樂

我很冷,但這老兄太神奇了,短袖沒有看錯,他也有趣,看大家拿相機,他也大方的讓我們拍,他朋友跟我們一樣裹很多呦!所以,這跟住亞熱帶沒關係,山上氣溫真的不高

下山後,我們又往街上去,要去採買晚餐。路上遇見趕羊回家的小朋友,這畫面真可愛,聽其他團員說:這可愛景像也是觀光客的最愛,我們還真是幸運不經意就遇到了

晚餐就去住大家庭房的團員家聚餐,有人去買烤雞,有人去買Pizza,有人要作生菜沙拉,前2樣放烤箱烤就好,但生菜沙拉要調出可口的醬哩!不簡單,這餐我最愛那生菜沙拉真好吃

我們的溫馨晚餐,這房間格局,像在自家中嗎?客廳的這片窗戶最棒,他可以看馬特洪峰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