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可愛小鷺

南港公園的水塘有許多鳥,每次到那總是搜尋翠鳥在哪裡,幾乎都沒讓我失望,我想他已經是水塘的主人。除他之外,水塘還有聲音聒噪難聽的白鷺鷥,看了Netcam鳥紀錄,發現水塘的常客是小白鷺和中白鷺,前一陣子還看過大白鷺和蒼鷺,但這陣子就只見小白鷺和中白鷺。



今日看見水塘一隻好可愛的小東西,下圖你看到了嗎?




看鳥紀錄我感覺很像是綠蓑鷺,好可愛縮成一團,圓滾滾的可愛到讓我學著釣魚客,爬下小草坡到水邊,可惜我的動作太大,爬下去還沒站穩,他就驚嚇飛走了。







希望我的舉動沒有讓他驚嚇到遠離這水塘,鳥紀錄-綠蓑鷺的圖片很清晰,但多了銳利。而我肉眼看的他,是圓圓鈍鈍的模樣,可愛到真想學日本女生大聲說 [ かわいい ]。



不過我看到資料,綠蓑鷺是較稀有鳥類,或許這隻只是夜鷺亞成。






紀錄鷺,這隻中白鷺 牛背鷺就跟人親近多了,學著我們走著這芒花步道,聲音難聽但姿態還是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