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老鷹伴我行

今天的天氣真是好到不應該窩在辦公室,中午與同事帶著午餐到南港公園野餐,像夏天的太陽又沒夏天的悶熱,天空更是清澈,走出戶外就是神清氣爽。
 
照往例走著熟悉的道路,但在水塘邊同事遇見隔壁大樓的朋友,依著那位朋友改變往常的路線,走向我不曾想走的路,但卻是讓我感到意外,以為沒什麼的地方,原來有著好特別的視野,小小的山丘,沒有樹林原來也有這樣的好處,他有著非常空曠的視野。

沒有樹林有著芒花與遠遠藍藍的天,晴空與開始落葉的樹木構成一幅溫暖的感覺,一種熱情開朗的感覺。

就在享受這種感覺時,發現天空有老鷹再盤旋,他也是跟著我們一樣好喜歡這樣晴朗的天氣嗎?下面那張圖的黑點,不是不小心弄髒的是一隻老鷹。

第一次看著老鷹就在我四周的天空盤旋,以往曾碰過是在大尖山,但都在不久就消失蹤影,這次感覺他就像跟著我們嬉戲一般,隨著氣流忽上忽下,配著瘖啞的叫聲陪我們走著,ㄟˊ 一種好像用錯形容詞的感覺,瘖啞的叫聲好像比較適合用在水塘邊的白鷺絲身上。

有老鷹的陪伴讓這天的晴朗天空更添許多的趣味。我照片中的老鷹真像小時候畫圖時,隨便畫上的2撇,還是用眼睛欣賞比較美。

這片小丘也很適合觀看台北地標101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