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藍西番蓮

[西番蓮的種名 caerulea 是希臘文藍色的意思,指副花冠藍色的特徵。英文名稱亦多稱為 Blue Passion FlowerBlue Crown Passion Flower,因此我將中文字稱為「藍西番蓮」以強調花朵的特徵,並避免與灣到處都有種的百香果(西番蓮)Passiflora edulis 混淆  ]以上文字摘自愛花人集合-藍西番蓮

未讀此文前我沒想到,我在瑞士那小港口遇見的西番蓮花,原來是台灣亞熱帶氣候較為稀有的品種,那時看見他,是感到好奇,台灣野外常見的花為何被放在那方小小的花台上,對於花的感受就是美,但我沒察覺不同,我印象中的百香果花本來就讓我驚豔。


讀完此文後,我翻出當時的照片,果然可愛有著那圈藍色光環,仔細比對,多了這圈藍色,真得更加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