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好吃的瑞士薯餅

前幾天同事跑腿,去買了現在有折價卷的肯德基,肯德基的薯條又驗證一次,他的薯條不好吃,然後一位同事就說:摩斯的薯格格很讚,就這樣開始想像好吃的薯格格是什麼滋味,想著想著..想到在瑞士吃到的好吃薯餅,稱為Roesti聽說是瑞士很常見的料理,是不是每家都那樣好吃呢?我不清楚,去之前看過網路資料,有人說口味太鹹,但不知我是外食養成的重口味使然,還是這家餐廳注重健康,總之 好吃到現在還很想念。

在瑞士實在很省,現在回想起來,竟然只有這次在餐廳用餐和一次跟民宿搭晚餐,其他都是用超市的麵包水果及台灣的泡麵果腹,現在想起來好像有點委屈,但這種感覺只有現在想回憶美食時才有,在那裡大概是被風景及美麗的花餵飽了,真的不感覺委屈。
 

↑2008/8/4我在瑞士唯一一家餐廳行,一行人往那夢山坡方向走去。


↑終於到了餐廳,感覺就在艾格峰下,下坡路輕鬆,美景當前說不累,但大家已經打定主意,回去要叫計程車。

↑看一下這家餐廳的背面,這張照片跟芸要的,隔天我要早早回民宿吃好吃的晚餐,沒有跟她一樣半途下車,去身歷其境體會被夢山坡包圍的感覺,他從夢山坡看餐廳。

這家餐廳就是位在夢山坡的葛拉榭(Glacier),會去是因為旅遊書有推薦這家的起司鍋,去瑞士不體驗一下起司鍋,就真的有一點奇怪了,本以為我不會喜歡起司鍋,因為我平常是很少吃起司,而且看網路資料多對這種瑞士名產,提出不適合外國人的胃,但這家卻讓我改觀,很對我的胃呀!同行的夥伴有位天天到餐廳用餐,他也說這家的起司鍋比在策馬特吃到的好吃,大家一致的好評,讓另一批人於隔天下少女峰後也跑去大快朵頤。

服務生沒問我們要室內用餐或室外,直接帶我們到露臺,一到露臺看見夢山坡咫尺可觸,還真是令人激動。

謝謝可愛的同伴,幫我拿起壓著桌巾的彩繪石塊,讓我拍張照,順便可以顯示我在露臺,吃飯又可以看著我的夢山坡。

起司鍋有附麵包塊和一鍋水煮馬鈴薯,可愛小小一顆,忘了照相,馬鈴薯直接吃也很好吃。

起司鍋大受好評後,接著介紹這道,網路多是好評的馬鈴薯料理Roesti,一上桌我就迫不及待的先吃了好幾口,才想起幫好吃的料理拍照,
不會寫食物品嚐心得,勉為其難形容一下,就是薯餅,不會乾乾的薯餅,吃得到馬鈴薯味道的薯餅,這樣可以感覺到好吃嗎?我想很難,有機會到瑞士應該去點這道料理吃,我想台灣要吃到好吃的馬鈴薯料理,應該是比以馬鈴薯當主食的國家難上許多。


↑他就是Roesti,但請想像是圓圓一塊。

這家好吃風景又好,後方的露臺美到像在天堂用餐,可以看艾格峰,發現外國人都很喜歡看阿爾卑斯山,可我就是喜歡看連綿的綠色山坡,發現這樣的差別是因我們在那住宿的民宿主人,天天都搬一管望遠鏡看艾格峰,而我就只天天看那夢山坡,這樣的差距我是感覺很稀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