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蝸殼蘭花苞已綻放

上週花市買的蝸殼蘭花苞已經綻放,這花我第一次注意到,白色亮晶晶的花瓣,唇瓣有籃色線條,老闆說:跟蝴蝶蘭的日照需求差不多,那這樣或許會喜歡我的懶人花園,我的花園一直以來就蝴蝶蘭和文心蘭適應最好,嘉得麗亞蘭的豔麗很得我心,可惜在我這花園始終就是不開花,而台中家我媽以前種的,現在我媽因行動不佳,已經任由自由發展,但今年依舊開出很美麗的花,看來花還是很有個性,他會挑他喜歡的環境,也因此不再強求一定要擁有。

雖然蝴蝶蘭(花色花形真是多采多姿)已經有許多選擇,但對於新發現價格又低(價格低表示好養,這是我的感覺)的蘭花,還是會想試試看,蝸殼蘭就這樣到我家。

拿回含苞的蝸殼蘭,心中有點忐忑,還真怕未開花就直接凋萎,每天端倪,看那花瓣一天比一天開展,就很高興也期待他趕快綻放,那天在花市雖看過全開模樣,但時間短暫,我轉過身印象就模糊了。

↑花苞一天比一天舒展了。

↑全開的模樣
 

↑這花實在有趣,像不像一個長滿白鬍鬚的老公公,你看鼻子還有2個鼻孔。

花瓣上像上有亮粉一樣很閃亮,跟當時一起買的小蝴蝶蘭比起來,他的花瓣那一閃一閃亮晶晶,真的很特別。
 


↑有人問我小蝴蝶到底花多小,這次幫蝸殼蘭記錄順便幫她拍個比例照,花朵大小如同一個50元硬幣,很可愛吧!我喜歡小朵蝴蝶蘭。
 

↑放一張我媽的嘉德麗亞蘭,都不用照顧會開花,著實羨煞我。

網路搜尋蝸殼蘭

學       名 : Cochleanthes amazonica
中文名稱 : 蝸牛蘭 ,蝸殼蘭
產       區 : 巴西 ,厄瓜多 ,祕魯
植株大小 : 20 ~ 25公分
花       徑 : 7 ~ 9公分
花       期 : 不定期
花       壽 : 20 ~ 25天
氣       味 : 淡香(我怎麼聞不到?)
日       照 : 中光
栽培難度 : 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