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進入少女峰地區

想將旅程拉到少女峰地區,還真傷腦筋,因為這下午就是拉行李轉住宿點,但對於自己訂下的規矩,要用編年史寫記錄,這個時間又不能跳過,說是這樣,其實這地方我很喜歡,我根本就已經犯規2次,已經寫過這地方了,也因為如此,把這下午的驚艷心情都寫完,現在要寫這段時間還真是不知要說什麼。

發生時間:2008/8/3下午

由策馬特(Zematt)出來到格林戴爾華德(Grindelwald)要經過2次轉車,這中間我們搭到ICE列車,聽說是德國開過來的火車,超級豪華,我們的SWISS PASS只能搭2等車廂,上車後發現全部都是包廂很豪華,還以為是1等車廂,看很久確認是2等後,很高興的打開包廂門進去享受,可惜一下就到Interlaken ost,要下車啦!這火車讓我對德國印象超好,2等都這樣豪華,那1等會不會就是套房囉!可惜成謎,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研究。

↑豪華的ICE列車,後來遊湖又到Interlaken ost補拍的,當天拉大行李沒空拍照。

↑當看見很美的湖區時,我的豪華列車享受之旅就即將結束。

到Interlaken ost轉車到格林戴爾華德(Grindelwald)要注意上對車廂,不然就會不知不覺跑到另一個叫勞特布魯尼(Lauterbrunnen)的地方,因為這裡開往少女峰地區的火車,會在茲瓦魯奇尼(Zweilustchinen)分開,一邊到格林戴爾華德(Grindelwald),另一邊到勞特布魯尼(Lauterbrunnen),火車連結轉換不需等待很久,這樣貼心的設計讓許多人稱讚,但拉著大行李的時候,一點都不覺得很好,感覺真是讓人緊張,細胞死掉很多顆。有時怕來不及跑到既定車廂,會想先上車再慢慢拉過去,可碰到這樣會分開的列車時,就不能這樣偷懶,還是要用力跑到正確車廂才行。

嘿嘿!還好這次我動作不夠快,不需要將行李拿上又搬下,就被人制止了,辛苦那些拿上又拿下的同伴囉!(糟糕,有點幸災樂禍)。
 

↑這火車開得很慢,很適合欣賞風景,不過這些等火車的駕駛會不會不耐煩,這麼美的風景應該沒人趕時間吧!
 

↑當看到的景色越來越像夢山坡時就表示快到了,進站前會看見巨大高峰矗立眼前,有許多飛行傘在飄。
 

↑格林戴爾華德(Grindelwald)到了下車。

這裡的住宿是在車站上方山坡的青年旅館,一些人擠不進去青年旅館,就住更上面一點民宿。有行李所以等公車上去,那司機真好直接停在青年旅館前面,還幫忙下行李,真是好人。

到青年旅館check in時間雖然還不到,但仍可以在那大廳到處跑,隨意找地方坐休息聊天。
 

↑這個露臺我很喜歡,坐下來看見的就是矗立眼前的艾格峰,我在這露臺吃我的午餐。

我跟這間青年旅館的緣份只有這短短午餐時光,之後幾天我會在那,後來越來越愛的可愛民宿度過在格林戴爾華德的每一個夜晚。
 

↑民宿不輸那露臺的觀景休憩庭院。
 

↑陡梯得好風景。公車班次不多並不方便,但住宿山坡到市區有一條捷徑,一條很陡的階梯,幾分鐘就可以下到車站,這段路走起來雖辛苦,但風景很好,我非常喜歡。

偷跑的遊記
好吃的瑞士薯餅
心情插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