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瑞士巧克力山

前言:這一年即將要過完,就要邁入新的一年,除舊佈新,希望可以將瑞士遊記清光光,明年我要開始夢想下一個旅遊,我希望是夢想而不是幻想。先前一個奇怪的發願,只能依旅遊順序寫遊記,讓不喜歡按部就班的我,就這樣懶懶的不想記錄,是這樣呦!那又是什麼讓你重新想開始寫,不要騙我,前面的除舊佈新是真心話嗎?唉呀!確實不是真心話,實話是正經文章寫不出來,還是來寫遊記好了。我就知道怎可能是想除舊佈新的人。你難道不覺得寫正經文章,要引經據典很麻煩嗎?何況你知道的嘛!我英文不好,看見英文就眼皮沉重,這樣很難引經呀!腸枯思竭是這種感覺吧!調劑一下我要去想想,我的青山綠水與白雲。

發生時間:2008/8/2

經過一晚蕭瑟的雨夜,不知清晨是何光景,睡前的想:這座瑞士名山,一個巧克力的標誌,那馬特洪峰,我睜開眼時,他會露出雲層讓我瞧見嗎?聽說:這間小旅館的庭園可以觀看馬特洪峰,想明天我會是幸運的,一個旅遊者的樂觀心情,讓我快快進入夢鄉。
清晨醒過來,迫不及待拉開窗簾,啊!好多雲飄在山間,一點失望但沒有絕望,因為在這我們會住上2天。

去溫馨的餐廳用早餐吧!這家小型旅館的一切我都非常喜歡,前一天已經去過一位團員的大房間,享用溫馨的泡麵大餐,今天又接受住大家庭房團員的晚餐邀約,這裡住宿就像生活在小社區裡,兩天都歡喜的到人家家作客。

↑用完早餐,走出餐廳到庭院,看見剛剛山頭的雲都散去了,巧克力山出現了,哈哈。。。好運氣,那今天的山中健行有機會拍到湖中到影囉!

露出來的巧克山讓大家很高興的猛拍,走路去車站,大家更是腳步遲緩,屢屢停下來拍照,讓帶隊的班長,在前面扯著喉嚨要大家走快一點,要趕不上火車了。

↑看照片那座山不就一個樣,可聽說看見全貌是幸運,大家就忍不住沿途一直拍,直到過橋往車站走去,那座巧克力山落在身後,這才甘願快步往車站走去。

到車站確實讓大家沒有機會好好看看這車站,立刻被趕上火車,哇!事先還查那一側是好位置,可以看見巧克力山。但這情景,日本人都坐滿滿的囉!可找到位置就很高興,壓根就不想拿出筆記,看要坐那一側,不過運氣不錯,我坐到可以看見巧克山那一側,其實另一側好像也不錯,可以看瀑布和雲海,瀑布有很壯觀嗎?我不曉得,但火車經過時,車廂內響起很大的聲響,不知是真精采還是日本人又是愛誇張了。

↑火車一路爬升,每閃到那座巧克力山,還是繼續拍。

↑先到高納葛拉特(Gornergrat)標高3089m,剛剛在下面車站沒機會拍的火車,有齒軌的鐵路。

↑這裡有一個展望台,可以眺望群山,還沒上展望台,大家就被可愛的大狗狗吸引,許多人爭相跟聖伯納犬照相,他真的看起來憨厚可愛。

但憨厚的他受了驚嚇,還是頗具殺傷力,發生了個小插曲,一位團員被這不知為何受到驚嚇的狗咬了,我離得遠,沒看見過程,突然一陣騷動,讓我停下往展望台走去的腳步。看見流血的同伴,這樣對我的驚嚇就不小,但團員真是勇敢,只掉下幾滴眼淚,找到班長與照相館老闆一陣商談後,友愛的純蕙自告奮勇陪伴先下山就醫,其餘的人繼續下面的行程。

這陣折騰後,預計要搭車的時間也到了,沒能上到展望台,但爬一半看見的冰河,那美麗的模樣也讓我滿足了。

↑美麗的冰河。

搭著火車下到羅登波登(Rotenboden),下車開始展開山中健行,享受馬特洪峰隨伺在側的威風,尋找美麗倒影的夢幻景像,順便汲取不經意的驚喜與阿爾卑斯山的野花相會,突然一陣獨特的牛鈴聲在空氣中飄蕩,你以為是牛群嗎?不是喔!有著可愛捲捲毛的羊,那可愛模樣比起任一種絨毛娃娃是不是更令人喜愛,這又讓班長傷腦筋了,行走的隊伍始終緩慢,讓他著急著,這些人走到利菲爾堡(Riffelberg),預計要搭的火車會不會開走了。

羅登波登站前,這裡看的巧克力山感覺最漂亮

壯闊的群山,健行的人在這山林中就像小螞蟻

遇見第一個湖,還有美麗的棉菅。

遇見超級可愛的綿羊

還有一個讓人可沉浸倒影夢幻的湖。

美景讓腳步遲緩,班長催促的聲音,讓有時的步伐趕了,貪念美景的慢,又想著搭不上車的急,快與慢交織的這段路,讓這段旅程緊張刺激極了


↑看到利菲爾堡車站了,還有要上山的火車。

回到策馬特街上,尋找午餐接著下午要到纜車站,搭纜車上小馬特洪峰,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