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楓紅不紅他是楓香不是楓

城市的天空,有人說:城市讓擁擠的建築物,將天空擠成一條線。這樣是對也不對,我的眼睛望向前方,是感到兩旁的建築物壓著我,讓我的喘息變得困難,然而有天我將頭往上抬,我看見印象中的天,是那樣的無邊無際。

這樣的發現,讓我時時會想起,將頭抬起仰望藍藍的天,秋冬的天是那樣的清澈,雲是那樣的多姿,每天早上搭公車上班的這段路,就是我看天的時候,看著看著發現一棵楓紅不紅,閃著黃色的光,讓我想一探究竟,那是枯黃的葉還是閃著盈瑩黃光的葉,今日中午拐著同事將公園散步改成城市散步。

很久前為了換換已經倦怠的味覺,會從忠孝東路走到南港路換換新口味,想訪那棵黃樹,就可以順道嚐嚐記憶中的美味,更可以順道買我目前最愛的飲料,橘子工房的百香果QQ綠,光是想就很興奮,還好同事真是隨和,不用耍賴就可以讓他跟我一起展開城市散步。
底下的楓葉楓香葉轉黃,葉緣有點枯,但能感到樹葉仍是帶汁的黃,樹頂的葉片就美多了。
城市散步跟公園散步一樣,我都有滿滿的收穫,真的是變黃葉的楓樹楓香,很特別,今天的天一樣是可愛的藍加上各式形狀的雲朵。

同事說:好像在國外喔!因為馬路旁站著2個用好奇的眼光看著這一切,好奇的眼光不就是觀光客最常出現的嗎?

2010/12/8看見大庄遊子介紹的楓香,原來我一直認錯他,他不是楓樹科的植物而是金縷梅科楓香屬的植物。楓香變黃容易變紅難,因為平地溫度通常不夠冷,其實我更常看見綠色就落葉,平地看楓香最美的時候,我覺得是春天的新葉,那年能看見這2棵黃得這樣美麗也算是少有的機會,隔年我看他跟一般平地常見的模樣沒兩樣,葉子不待變色就掉了,想起那年的美麗還真是珍貴。

認識楓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