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我腳痠

在南港公園遇見夜鷺一家人,有次只遇見小鷺,真是可愛一團,還讓我以為遇見綠簑鷺,有次只看見夜鷺成鳥,今天父子還是母女一起出現,我就在他們旁邊逗留許久,小鷺倒是比較沉穩,動都不動,大鷺卻像躁動的兒童,真是有趣的現象。

成鳥(以下稱大人)與幼鳥(我叫他小鷺)外貌真是差很多,站在樹上的大人,注意看是兩隻腳喔!
過一會,我發現他將一隻腳收起來,哈哈..........

有趣,我還以為體積大的鶴才會腳痠,原來夜鷺也會腳痠喔!我只是偷偷在心中笑,拿起相機將這畫面拍下來。

雖然,我沒笑出聲,但或許大人不喜歡我盯著他,不一會就不耐煩。看,這是他準備要飛的姿勢。

然而小鷺卻是始終一動也不動。

怪怪,小孩不躁動。

這對父子或母女,下次將你們的朋友帶來嘛!我想看綠簑鷺。

綠蓑鷺真的是夜鷺的朋友,不信請看黃荊的部落格:照片欣賞—不要小看校園喔!


想看小鷺長大沒,請看先前的:可愛的小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