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車水馬龍的馬路旁有什麼?

這週二又去文官培訓所聽導讀會,公司在昆陽捷運站附近,文官培訓所在忠孝東路底,下午六點離開辦公室,沿著忠孝東路往南港捷運站方向走去,這天 傍晚沒有下雨,但午後曾下過陣雨,這時走在路上,風陣陣吹來就像春風拂過,一掃上禮拜的悶熱,雖走在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旁,卻有那散步鄉野的感覺,南港這段的忠孝東路,一邊是南港山系,一邊是撤去的工廠與鐵路地下化,新興開發的工地,南港捷運站也完成不久,路面上有許多的空地,仍還沒規劃花草種植,就這樣這些空地充滿野趣,瞧著野花野草,這段路走來充滿想像的空間。

哇!我看見像皺葉煙草的花,就在不久前,看見Alice花園裡介紹的皺葉煙草,這花讓我印象很深刻,原產地南美洲,被歸屬新歸化植物,我在繁忙的車陣中看見野花,這興奮的感覺,讓我忘了周圍的一切,又蹲又站,又開閃光燈又關閃光燈,又換拍照模式,但天色隨著時間越來越暗,沒有拍到一張漂亮的照片,用閃光顏色不對,調高iso影像模糊,沒能拍清楚他們,但這也不減我能看見他的樂趣。直到時間晚了,光線讓我肉眼也無法瞧清楚他們時,才再往會場走去。

↑感覺應該是皺葉煙草的植物,他在車水馬龍的路旁。

網路資料:
Alice的植物園-皺葉煙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