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森氏紅淡比

自從看過榕樹的紅妝之後,總習慣偶爾抬頭看看身旁的樹木頂端,這個無意識的動作,讓我驚見去年到阿里磅經歷的精彩生態導覽中,耳聞但無緣見到的森氏紅淡比,不開花的模樣,還真讓我以為是株小榕樹。

森氏紅淡比的花,果真吸引人,這也難怪阿里磅會將他當成招牌之一,因為當時聽見導覽老師的稱頌,這記憶太深刻,一看見葉子像榕樹,但又開出美麗的花朵,當時立刻連想到,我見到森氏紅淡比了,剛剛比對網路上的圖片,是真的我真的見到森氏紅淡比,花美還有香味,今天看見花時,太興奮了嗎?我沒有聞到花香啊!明天再去仔細聞聞看,是怎樣的香味呢?


↑南港公園的森氏紅淡比

基本資料:摘自一個人與花草生活

中名-森氏紅淡比
學名-Cleyera japonica Thumb. var. morii (Yamamoto) Masamune
別名-森氏楊桐、楊桐
科別-茶科(Theaceae)
屬別-紅淡比屬(Cleyera japonica)
花期-夏季
果期-夏末至秋季
原產地-台灣  特有種
分布-生長於全島  尤其北部低海拔森林中甚普遍

網路資料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森氏紅淡比

一個人與花草的生活-森氏紅淡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