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翠鳥小時候

最近有人稱我老大,是因為我比他先買Canon sx200is吧!要不然我個性溫和懦弱,怎可能當上老大,既然當了老大,總要實踐當初為何想買這台相機的理由,那時就是因為屢次看見翠鳥,用望遠鏡瞧見可愛模樣,又貪心想留下清楚的影象,因而想要一臺有望遠功能的隨身小dc。
買了相機後,翠鳥確一直迴避我,應該是自己想太多吧!怎可能是迴避,不過是回家養寶寶,因為我今天見到2隻有點拙拙的翠鳥,感覺有點怪又說不出那裡怪,總之 就是先拍了再說,這臺相機望遠功能也不錯,拍出了特徵,那黑黑的小腳,真的是小腳,那是翠鳥幼鳥的特徵之一。

↑2隻鳥同時出現一個地方,距離有點遠,不像先前為愛追逐,相黏在一起的模樣。

↑其中一隻

↑這隻比較認真,專心凝視水面

↑相機設定連拍,捕捉到一部分飛起的影像

↑失敗沒捕到魚

↑另外一隻,不專心一直回頭看,看站在橋上的我

看著不俐落的捕魚技巧,那時感覺奇怪,現在想想很合理,這2隻都是學著長大的翠鳥寶寶。

↑最後這張不清楚,因為距離比較遠,但可以清楚看見胸腹的顏色更鮮豔,且腳是橙紅色,他應該是翠鳥寶寶的爸爸,因為我感覺他是故意發出聲音,吸引我離開小翠鳥,當我靠近他,他飛離的方向還真不尋常,是往水池後方方向飛去,這些舉動都很異常,與平常觀察的現象不同,當下感覺就是怪,但發現我一直看的翠鳥是小寶寶後,這一切現象都非常合理,而且還感覺溫暖。

網路資料

翠鳥,部分內容摘錄:
幼鳥的特徵是嘴短、先端白色,胸腹部的中間黑黑的,腳黑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