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開始嘗試養多肉植物

看見這植物的特性,就是不需太多關愛的眼光,而且很重要的事,他可以耐得住2週不澆水,也不會這樣就跟人間說再見,這樣很適合我家的懶人花園。

前一陣子又看見,愛花人集合介紹多肉植物-
多。寶。格,也逛進留言的愛花人家中,發現多肉植物多變組合,真是迷人,今天去花市一反過去只拿蝴蝶蘭,而是拿回了三盆肉肉的植物。


很久前我曾買過一盆多肉植物,但不知何故就是養死了,因而一直不敢再買多肉植物,但大家都說好養,很想再試試,有天同事說:他家有石蓮花,於是拜託他摘幾片葉子給我,果真如同大家說的會長出小蓮花,看見那些小蓮花,心中想:或許我也可以再試試看。

↑這盆我稱育種盆,那一區小蓮花,就是同事給的葉子長出來的,其他是今天買的,在移到陶盆的過程中掉落,就放著看是否也會長出小苗。


↑這就是今天買的三盆肉肉,名稱通通不清楚,因為稱肉肉很可愛,沒有想一定要去找出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