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深沉與童稚互相矛盾嗎?

喜怒哀樂形於色,在滾滾塵世中,總會有讓人很受傷的時候,很想學會深沉,但想起一旦深沉習慣之後,我渴望一直想重新擁有的童稚與單純會不會離我越來越遠?沒能想清楚。

一早走向公車站牌時,有隻蟾蜍沿著花臺跳了一下,看見我走近就停下來,他呆憨的模樣,本想蹲下來逗弄他,然 一個聲音飄來,大人逗弄蟾蜍這景象,路人看來應該怪異,就多看兩眼還是走了。


我還是已經被社會價值觀束縛了,想深沉若能幫助我遠離傷害,那就學習深沉吧!

習慣深沉之後,我還會記得讓我的心,繼續展開好奇的旅程嗎?現在我不知道要如何養成深沉,如果養成的條件是要拋棄好奇與探索的心,那還是繼續這樣吧!我不要深沉。還是當我真的擁有童稚與單純的心時,我將不會感受到現在受傷的感覺!

南港公園的野牡丹開花了,已經好幾天沒有去南港公園了,下雨還是去那走走吧!看見很漂亮的野牡丹,回程中突然下起大雨,淋濕了心情還是快樂!


↑野牡丹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