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簡單的滿足

剛剛看見我的樹苗,已經茁壯,樹幹由綠色變成咖啡色,這太有趣了,本被一株植物迷惑,在網路上到處翻著植物圖片,遍尋不著,轉回此處看見樹苗又變個模樣,這個種樹活動真是有趣,看著有趣那就再寫一篇網誌吧!

想起前幾天去南港公園的路上,同事口中一直說著:哇!好棒,我問:真有那樣棒,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同事回我:哇!就是好棒,很久沒有出來走了(這位同事近來工作太多,所以累到中午無法跟我去南港公園散步),就讓這些話語一直洗腦,讓我已經尋常的感覺也突然變得不尋常,就這樣簡單滿足的感覺。



很高興可以有人跟我一樣,就是這樣走到池邊看著翠鳥的身影,若不見身影聽著叫聲,也可以很滿足,若未見到身影或聽見叫聲,雖會悵然若失,還是樂此不疲。

但也有人會是這樣反應,就在我停住一直凝望著相同的動植物時,有人曾跟我說:就是這樣呀!怎能看那麼久?這真的有趣呀!花草或許沒有表情動作,但他有顏色與花紋的變化呀!動物昆蟲就更能讓你花更多時間看,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出現驚喜,這樣有趣又簡單的滿足,停下腳步體會一下,或許下次就不會有人這樣問我,看見了就這樣,需要花那麼多時間一直凝視嗎?

喜歡跟這位總是用喜樂的言語訴說著簡單的滿足,讓身旁的人也感覺就是這樣喜樂,他還很厲害,總是會發現一些驚喜,這天 我們看見翠鳥寶寶已經獨立會自己捕魚了,相較於前幾天看見的
翠鳥寶寶已經不一樣了。

本不想舉起相機幫這隻翠鳥拍照,因為這樣的翠鳥身影已經是南港公園風景的一部份,但我聽見同事說:喂 拍他,他嘴裡叼著魚,這樣呀!距離有點遠,但怕靠近飛走,就這樣遠遠拍他,當時 根本不知道是翠鳥寶寶,而是回來後將圖片放大,發現他的腳是黑色,這樣的特徵說明他是幼鳥。


不行方向不對,呀!哽到


哇!好險吐出來
重新調整方向,最後小翠鳥順利將魚吞進去,吞入畫面沒拍到,方向對了應該很容易就吞下去,就那一瞬間聽見同事說:吞下去了,剛好我再檢視有無拍清楚,沒來得及記錄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