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蔓性風鈴花

前幾天在台北東區遇見這朵花,讓我倍感親切,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日本,那年有個日本短期研習,對於從沒見過楓紅的我,非常期待可以見到楓紅,因而每到假日就往東京近郊楓葉名所跑,高尾山是很著名的賞楓名所,當然也沒漏掉,但是東京10月想見楓紅,這還真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見到這可愛的小花,就在我們尋找餐廳用餐的時候,他是店家門前的裝飾。



↑高尾山餐廳前的蔓性風鈴花,我與他第一次邂逅。

他是誰?很可愛以前都沒見過,可愛漂亮當然會將他的身影留下,有天隨意瀏覽部落格,看見愛花人集合的綠心老師介紹他,原來他是蔓性風鈴花,錦葵科茼麻屬(金鈴花屬),有人稱紅心吐金,很巧綠心老師也是N年前在日本與他邂逅,然後發現臺灣有人栽培後,立刻幫她寫讚美文。

最近我在東區一家餐廳門前發現他,看見他好高興,拿出相機猛拍,引人側目嗎?引出了餐廳服務人員出來遞名片,剛好我們也在找用餐地方,這家是義大利麵餐廳,對義大利麵都可以接受,那就決定在這用餐吧!

這天風大,花隨著藤蔓飄動,很難拍清楚。

↑台北東區,呀米異國料理坊前的蔓性風鈴花,是她讓我腳步停佇。


↑呀米的義大利麵沒有特別感受,但那天吃的甜點是布丁,看見這樣可愛的造型,還沒吃我已經給他100分,造型真是可愛極了,品嚐結果,風味也是不錯。

餐廳前可愛的蔓性風鈴花,可是吸引我的腳步,這應該不是商家主人能想見的用餐理由吧!

相關網誌
日本研習生活-尋找楓紅的傻勁

網路資料
愛花人集合-蔓性風鈴花

呀米異國料理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