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龍吐珠

我自詡自己愛花木,但前些日子發現,我對花木的熱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高,為何這樣說?因為有種花卉我很早就知道他叫做龍吐珠,我遠遠看到他,知道他是龍吐珠,但對於他的近看輪廓,確一點印象都沒有,有天在樓下等同事時,閒著無聊走過去看看龍吐珠,赫然發現這花花苞好看,含苞待放也有趣,花盛開時那股氣勢一樣憾動人心,為何我以前從沒有想過靠近他賞玩呢?


網路上介紹其特性龍吐珠屬常綠藤本攀緣植物,它的花形十分有趣,三片乳白色的苞片緊緊合抱,而紅色的花瓣從花 苞中探出頭,再配上伸出老長的雌雄花蕊,像極了傳說中的怒龍噴火焰的形狀 ,因而被命名為「龍吐珠」。

這花與特性描述是不是很吻合,一種美麗又有趣的花,在那角落許久,在前一陣子才發現他的美好。

網路資料摘錄:
中文名稱:龍吐珠(請按連結可看更多相關資料)
英文名稱:Bleeding-heart Vine
學名:Clerodendrum thomsoniae  Balf. f.
科名:
馬鞭草科(Verbenaceae)海州常山屬(Clerodendrum)
別名:
珍珠寶蓮、一點紅、珍珠寶草、臭牡丹藤、白花蛇舌草

龍吐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