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世界奉茶日

記錄時間:2009/5/2下午

雖然 我很喜歡喝好茶,也可以欣賞泡茶的藝術,但卻從沒有想過要親身體驗自個兒泡茶的樂趣,因而想喝好茶,這個活動就不可錯過。

活動開始會有段時間,供茶友間互相敘舊寒喧,互相欣賞茶具,這段時光對於門外漢的我,一樣看得精采,光是這段的品味,對於茶具的豐富表現,已能想像茶藝術的博大。



↑2009世界奉茶日無我茶會,在國父紀念館的廣場舉行。

↑彩虹旗,意義請按
無我茶會基本概念,無我茶會所追求的圓形彩虹融合而成純白的光,以及在圓形中央空白的地方,是可以讓我們聯想到「無」。

↑茶具欣賞

欣賞完茶具,開始泡茶,第一和第三泡會請其他3位茶友喝茶,第二和第四泡會請場外的民眾喝茶,因為場外民眾沒有很多,這天大概喝了8杯茶,各有不同的味道,但都是非常順口的好茶,雖然為了喝到另一位的茶,品嚐得有點倉促,但感覺還是很棒。

喜歡喝茶的人,明年這活動可不要錯過!


相關茶文化資訊

無我茶會基本概念。「無我」,是空的一種思想、是一種「無」了以後所產生出來的「有」;是以「存在著這個空間」來表示,不是以肉體或是加附在某種心理層面的。

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舉辦世界奉茶日地點5/02(六)下午3:00-5:00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廣場

歷屆國際無我茶會舉辦地點與日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