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汐止夢湖,桐花祕境

記錄時間:2009/5/3

這個賞桐花活動,可以去親近一直只聞其名,但卻一直沒機會親近的夢湖,名稱是夢湖,但今天有個大晴天,這個夢還真難有體會,但仍是一個很美的湖。


到汐止火車站搭專車,約20分鐘的車程,下車走大約30分鐘會到賞桐秘境,沿路一直聽到五色鳥的叫聲,反射動作搜尋鳥影,但整片的山林如何尋找,還是就將他當成自然音樂,聽見許多鳥叫聲,但卻不見一隻鳥影,有點挫折,這時我姊真是善解人意,停下來跟我說:這隻公雞長的挺美的。
很美的公雞
路上看見棕葉蘆,春天的芒花,沒有蕭瑟的感覺

桐花秘境是2006年由汐止如意古道健行隊發現,現在花況不錯,風吹來已開始如雪花飄落,許多人撿落花裝在塑膠袋中,撿的令我好奇,這落花要做什麼?後來看見一個阿嬤幫孫女當場串起花圈,難道這就是答案?

桐花秘道眺望的層層山巒很美,不見大片水泥城市的蹤影,更是引人入勝

↑一群人的秘境,是否感覺詭異


↑還是覺得油桐花的落花比起樹稍上的桐花漂亮

我對於桐花秘道興趣遠不及夢湖,今天我可是衝著夢湖而來,而夢湖裡可愛的豆娘蜻蜓也是扮演稱職的主人,而這群蛙鳴嚇走夢幻氣氛,卻仍堅持不讓人打擾,我聽見一群很像狗吠的蛙鳴,湖邊水草水面遍尋不見,查資料是
貢德氏赤蛙,我跟蛙真的很沒有緣份,在野外我都不曾遇過他們。

↑夢湖

麻斑晏蜓

紫紅蜻蜓

葦笛細蟌,這種數量最多,滿池都是他們

↑湖裡的豆娘和蜻蜓,名稱會許不對,看網路圖片,在我眼中許多種類都非常相像。


↑回程路上,看見飛起來像藍色蝴蝶的白痣珈蟌,飛翔時非常美麗,可惜我不會捕捉瞬間


↑藍色就是對我有無敵的吸引力,讓我看見路邊小花-鴨跖草,美麗極了是吧!

這是十斑大瓢蟲嗎?左數右數斑點數目都吻合,但在嘎嘎昆蟲網的記錄是少見,對於普已經習慣,突然看見少見物種,有種不可置信的感覺,他真的少見嗎?

嘎嘎昆蟲網-十斑大瓢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