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增花氣,買2株蝴蝶蘭

昨天逛花市,看見許多漂亮的蝴蝶蘭,想起今年我家花況實在欠佳,還是買些來添添花氣吧!

陰天,這樣的光線剛好來玩玩相機功能,我的新相機canon sx200is,由瀏覽率來看(看見穩定的瀏覽率,還以為我的生活紀錄突然有可看性,嗚嗚...後來發現大家是衝著那篇canon sx200is我的首拍而來),這臺相機似乎很受歡迎,有了熱門相機卻沒有好好研究,這樣似乎愧對了我的相機,藉著要現我新買的蝴蝶蘭,那就玩玩一些功能(這個完全不專業,完全是沒概念得亂試,攝影高手能分享意見就更好了)。

 

↑第一種黃花蝴蝶蘭,場景模式有拍植物功能,可以很鮮豔,但陰天曝光時間要很久,我手拿不穩,拍很多張好不容易一章清楚。

p模式

手動光圈模式

第二種蝴蝶蘭,花小很可愛,場景模式。

p模式

手動光圈模式

看吧!完全不專業,所以每張構圖都不相同,這樣怎樣比較呢?我也不知道,寫了那篇首拍,還好沒有太多人問問題,問我相機的問題,我怎會答呢?

原來舊的蝴蝶蘭,今年只有一株開花,這是懶人花園的最佳典範,年年開花,有2株,其中一株今年沒開花,但他用花梗養小苗,我家這2盆小白蝴蝶,就是從退休同事的母株花梗上的小苗剪下養大的,看見花梗會長小苗,我總愛留下花梗,看看會不會有小苗形成,前年留錯株結果產生美麗的意外,舊花梗開出一朵花,去年注意了,留下先前會長小苗的那株花梗,結果今年真的長出小苗,小苗到會開花,在我家歷程要好幾年,更早之前長出的小苗剪下種在盆中,至今已經2年還只有3片葉子,想起這樣,每次到花市都會覺得蝴蝶蘭,真是跳樓大拍賣!很值得購買的花。

最佳典範小白蝴蝶蘭。

去年的花梗長出小苗。

投資報酬最佳的花-這株蝴蝶蘭從去年10月買,開到現在已經快8個月了,實在是長壽,心想花梗是否須趕緊剪下,很怕會妨礙植株生長,看來我多慮了,這株我已經看見有新葉長出

我家的蝴蝶蘭開花狀況不是很好,有天問一家花開得很漂亮的人家,他說:他會施肥,然我大姊家的蝴蝶蘭也開得漂亮,他說:他都沒有施肥,只是以前曾聽過:他會用洗米水澆花,我想:我這裡是懶人花園,我家的花應該會找到最佳的生存方式,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虐待花卉,但不夠精準的亂施肥,我想我扼殺的生命應該會多很多,我還是崇尚自然好了,有陽光有水有空氣,他會找到適合他的生活步調,雖是這樣說,但我也憂心,我家還會有陽光嗎?本來陽臺還有空曠的視野,但現在對面正在起大樓,落成後我不清楚原來西曬的陽台還會有陽光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