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天空美,仰望天空看見第倫桃花

記錄時間:2009/6/17

天氣得悶熱或是大雨已讓我許久跨不出門到南港公園散步,但這天的天空很美,雨停了剛放晴的天氣,他的熱度還不至於讓我怯步,天空藍得很漂亮,白雲如棉絮高高低低掛在天空,一個人走向南港公園,不時仰望天空,時時露出滿足的笑容,豔陽當空他的威力被白雲被藍天被心裡美的感受,緩緩的融化了,當天傍晚遇見同事問起:這天中午去了南港公園嗎?中午很熱啊!我笑著答:不覺得,天空好漂亮,還看見漂亮的花,有種美麗的蝴蝶也在我身邊繞了一會。

想到時就仰起頭來讚嘆天的藍,白雲的可愛,發現第倫桃開花了,第倫桃是種果樹,南港公園種了兩排,以前總是看見果實掛在枝頭的模樣,經過時總會保持距離,還真怕被碩大的果實砸到,那肯定很痛,我怎會注意到第倫桃,那是因為去年有天,同事撿了一顆模樣奇怪的果實,放在辦公室,在室內他散發出的特殊味道還真是明顯,經過聞到味道,好奇尋找這怪味的來源,因而認識了這果實。

第倫桃現在正開花,想不到他的花還真是美麗。


↑美麗的第倫桃花,仔細看第倫桃的葉片也非常特別。

這條紅土跑道旁的第倫桃開著花,為了賞花,就沿著紅土跑道走,平常很少走這,發現一排矮矮的灌木叢,結著紅色果實,納悶她是誰?運氣不錯看見一朵黃花,原來南港公園也種金絲桃。

↑金絲桃

花兒美麗已夠讓我驚奇,這隻蝴蝶平常不常在公園看見,今天可也是很愛這紅土跑道。

↑無尾鳳蝶

近日無意中看見猢猻木的花圖片,很特別的花,也發現南港有些樹跟猢猻木很像,期待能看見他們開花,而能印證他們就是猢猻木。猢猻木可以長得很高大,可成為世界上最巨大的樹,南港公園有棵很巨大,但紅土跑道這株樹幹很苗條,枝頭上嫩綠的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好美的一棵樹。

↑我猜是猢猻木,對嗎?若有人發現錯誤,請幫忙指正。

這天,天空好漂亮,公園每處都感覺很美,無論拍誰,總喜歡以藍天白雲當背景。

網路資料:
第倫桃

猢猻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