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毛地黃盛開的路上

體驗了橫嶺山自然步道森林浴之後,對於大雪山有無限得好感,剛好也有人非常嚮往啞口的雲海,因而有了這次大雪山行。

聽見颱風消息,大家已經打定主意若是下雨就取消,但運氣真是不錯是晴天,而且還是藍天塗滿飛雲的大晴天,異常氣候產生的美景,這機會真是不多,雖能看見美麗景色但也不希望有太多這樣的機會。


↑剛進入大雪山林道不久,看見陽光照在一片竹林上,這竹葉上的粼粼波光景色太精采,由車內對著竹林隨便按了下快門,照片無法顯現出波光粼粼,但還是能感受燦爛豔陽的活力。

車行過橫嶺山隧道,一出隧道看見層層山巒間飄著雲霧,這景象真是壯觀,不清楚是否山上景色都是這樣,還又是因颱風氣候所致。

這處剛好是片停車場,於是停車下車恣意欣賞,怎麼拍都無法顯現肉眼所見山巒的層次和雲朵的立體,試了許久仍無法忠於自然原味。

不夠立體的山巒與雲霧。

這途中會經過雲山橋,看著解說牌,看見施工人員的偉大,這路段因92年水災,路基整片滑落,因位處雲霧帶,又因地層因素與施工腹地種種因素,讓這座橋梁施工非常困難,但還是在95年6月完工。

雲山橋上有很美的景緻,橋樑本身也有著非常柔美的曲度,橋頭有著雲朵的圖案,這橋名還真是名符其實。

雲山橋上的風景。

到35k處有個收費站,臺中縣民可以有半價優惠,在這停留休息,看見草皮滿是貓兒菊和白花三葉草,除此之外又見庭菖蒲,庭菖蒲還真是有韌性的花,平地高山都有他。

站在停車場看著雲霧吹拂,讓人感覺彷彿站在雲端。

不能夠停留太久,看見這樣的雲霧還真怕未到啞口,整座山都被霧壟罩,這那能看雲海。

還好上路不久,離開雲霧區,整片藍天點綴飛雲,這景象當然是讓我在車內一直對著天空亂拍。

飄飛的白雲讓藍天更美。

一路上看見漂亮的野花是毛地黃,這完全是意外的收穫,因為行前並沒有特別尋找相關資訊,就是想隨意看看,有人說:啞口雲海很美,這次就是為他而來,但不知能恭逢毛地黃花季,車越往前行,看見的毛地黃植株越是高大與茂盛,愛亂照的我,繼續對著路旁一群群的毛地黃按快門,然後出現這樣掠過的光影照片,這隱約可見的粉紅身影形成的畫,這樣的效果我很喜歡。

高大的毛地黃與園藝栽培的模樣真的差別很大,只見旺盛的活力看不見柔弱。

知道我會浪費時間,大家決意不停車,我只能亂照的毛地黃光影。

路旁毛地黃盛開的模樣,這一大片太壯觀了,讓大家驚嘆,所以可以停車但不能下車,很漂亮的一片花海。

沿路除了粉紅身影外,還有一群群黃花點綴其間,一樣熱鬧,他是黃菀,嚴格來說:這次路邊野花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是黃菀,因為進入收費站前有一大片盛開的黃菀,可惜我的驚嘆不能引起共鳴,大家急著想先去看雲海,但越往上開,毛地黃的粉紅蓋過這鮮艷的黃。

黃菀,可惜沒拍到收費站前那一大片。

快到48k啞口前這裏看見的雲與山巒很美。

48k停車場旁,進入啞口步道前,一片陽光照耀下的毛地黃,閃閃發光,當然不能錯過又繼續亂按快門,讓同行的人快要受不了,但他真的很美。

啞口步道的起點,天空還是清澈漂亮,我們能看到雲海嗎?待續。。。。。


網路資料:
大雪山林道-毛地黃紫色風鈴處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