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陽明山蝴蝶季-賞花公園篇

記錄時間:2009/6/13

為著蝶舞草山的想像,蝶季活動一開始就去湊熱鬧,天氣與能否看見蝶舞有關係,但花開就沒有這限制,有時發現雨中賞花那情景還更是悠閒,是晴是陰是雨,許多花都不理睬,依然故我,這是他可愛的地方不是嗎?

二子坪步道與那片濕地發現許多讓我讚嘆的小花,但陽明山公園的公車總站,那一小片地方也發現許多植物得可愛,因為這時還讓我遇見紫藤花,這實在太驚奇,因而想先介紹那天我在公車總站的驚艷。



那天由二子坪搭接駁車回到公車總站,沿途的山月桃花一大叢一大叢的盛開模樣太吸引我了,因而我沿著車道,要過去近近看一下,那一大片的山月桃花,經過紫藤花架,紫藤花期應該已過,但還是很好奇的看著,一叢叢的紫藤花藤纏繞花架的模樣,數著一根一根石住,上下打量,ㄟ 這不是紫藤花嗎?怎還有紫藤花,好神奇。一直很想見紫藤花垂滿花架的模樣,目前還未能如願,但是是盛開還是一朵,都讓我很興奮,遇見這串紫藤花比起先前在臺大或臺北植物園看見的,這個花串的花可以用新鮮形容,一串紫藤花讓我高興許久。

↑陽明山公車總站的紫藤花,6月遇見是稀奇嗎?

往上走一點,路旁發現一叢碩大的綠色葉片,開出白色的花朵,這花應該說是常見,但他的碩大與完美,讓我驚奇,完美無瑕的文殊蘭。

↑完美無瑕的文殊蘭。

拍完山月桃花,穿過紫藤花架走向公車站牌,路旁一排開滿淡黃色小花的樹,吸引我全部的注意,葉片小小厚厚得很可愛,小花葉片也厚厚的,垂掛一串的小花苞更是可愛,一整排讓我邊走邊看還邊喊這小花太可愛了,花很多工夫尋找,完全沒有概念怎樣亂找呢?很喜歡Google的搜尋圖片功能,但用這功能就完全是靠運氣,像大海撈針但也很好玩,可以玩聯想,我的聯想是山茶科,結果看見柃屬,搜尋柃屬看見厚皮香科,用厚皮香科尋找,賓果看見了厚皮香,他是厚皮香,屬茶科厚皮香屬,所以一開始得聯想算正確,但圖片中卻不見其蹤影,所以這種聯想找圖,能看見想找的是運氣,也可說是緣份。

等發現厚皮香之後,就到處可見厚皮香的介紹,今早發現原來我喜歡去逛的部落格,一個人與花草的生活早就介紹過厚皮香,繞了一大圈但這過程還挺好玩的。

↑陽明山公車總站的厚皮香花。

↑一串花苞,像垂掛的小鈴噹。

↑稍為遠看的模樣,樹形葉片很美,遠看花就不那樣鮮明。

網路資料:

厚皮香

一個人與花草的生活-厚皮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