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啞口,雲海等我嗎?

記錄時間:2009/6/20

這條步道階梯很緩,剛開始有一段林蔭,之後 步道兩旁是一些竹林夾雜一些小樹,沒有高聳的樹木,陽光可以灑落下來,步道兩旁的小花草真是吸引人。


↑一開始還有林蔭,陽光由樹稍灑落,光影絢爛讓人心情飛揚。

行過一小段路,沒有了高大樹木遮天,視野變得開闊,可以看見遠山與藍天,路旁出現像小鈴鐺的白色小花,好可愛,越往前走步道旁看見了他們是一整片,他是高山白珠樹,一路上山壁,岩縫,腐木都是他們的身影,拍過但還是常常忍不住停下來湊近觀賞,看了可愛又忍不住按快門,就這樣走走停停,我的行進非常緩慢。

高山白珠樹(杜鵑科,白珠樹屬),像可愛的小鈴噹。

同時看見花與果實,果實跟花的樣子感覺很相似。

日照不同是嗎?白珠樹的小花顏色略有差異。

慢慢走心情非常好,這中間還看見了肉穗野牡丹,玉山鬼督郵,竹子的花,都是漂亮的小花。

肉穗野牡丹(野牡丹科)
玉山鬼督郵(菊科,鬼督郵屬)

竹子的花,看見花後,對於竹為禾本科,心中得納悶也就消除了。

沿途除了小花草吸引人外,路旁得枯木也令人讚嘆。
步道旁的枯木,白色表面襯著細縫長出的綠色植物,這個大自然盆栽真是美。

步道旁還可看見許多的巨大枯木矗立在灌木叢中,與藍天相襯是一幅美麗景色。

快到觀景台,石壁旁發現兩株小花,感覺他們是野生蘭,好久以前就非常羨慕那些人,可以看見野生蘭,雖然 沒有豔麗的花,但看見野生蘭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這2株感覺像是短距粉蝶蘭,花小很難拍,花了許多時間,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野地遇見野生蘭,當下不能確定是否為蘭科植物,但一樣是雀躍不已。

短距?粉蝶蘭,分不清是那一種粉蝶蘭。

走到觀景台下,同伴跟我說:你遲了幾分鐘,就在幾分鐘前一陣雲霧飄來,漂亮的雲海不見了,但我未走上觀景台,看見這一面的山巒依舊清晰可見,我那有錯過美景,但走上觀景台,發現另一面果真全都在雲霧中,山上雲霧變化真是迅速,不久前我還看見的層層山巒也將消失在雲霧中。

第一眼看見,天空清澈仍可見層層山巒。

另一邊,所有景物都躲到雲後邊。

雲霧變化,層層山巒也將消失了。

走回停車場準備離開時,發現一隻體型碩大的鳥跳上櫻花樹上,下車看發現他沒有飛離,還停在樹上,放了塊麵包屑,走回車內靜靜等,不一會兒他出現了,金翼白眉果真是漂亮的鳥,但體型出乎我的想像,是隻漂亮的大鳥。

金翼白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