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月桃

以前的電子寵物會瘋迷,曾經百思不解,今天終於明瞭。看見我的樹苗(想知種樹活動請按下去)突然由5片葉子,變成許多片葉子,這樣竟然能讓我很高興。

原被天氣熱暈熱懶的心思突然又活過來,感覺清涼的植物,那就分享一下我目前見過的三種月桃花。

月桃為何會給我清涼的感覺,因為小時候到溪邊玩水,總會遇見月桃花,又為何知道月桃花,因為大人總喜歡採月桃葉當粿的襯墊或當粽葉,這特殊味道,愛的人很愛,說:很香,我個人對那味道是最近才感覺也不賴,但小時候超級討厭,每次抗議都無效,因為我媽愛死那味道,說:那香味棒極了,還讓我感覺,我是混小子,那樣辛苦加味,竟然不會品嚐。雖然如此,自小我還是就很喜歡月桃花,玩水又賞花當然是清涼的回憶。



↑這是常見的月桃花,目前還常常可以看見花蹤。

這是南港公園小山丘上的山月桃(那裡,可以見到月桃和山月桃),山月桃的一串紅色果實也很漂亮,目前花季已過了。認識山月桃是看見
小琴的介紹,那裡記錄很詳細,還有後續的紅色果實介紹。那個格還有工藝介紹,月桃的果實比起紅色果實更是好玩,我再去找一下,供大家連結過去看看,手藝創意都很棒!想看月桃果實創意藝品請按下去


這是在橫嶺山自然步道看見的,參閱網路資料感覺像是普萊氏月桃。

網路資料:

普萊氏月桃
(還有阿里山月桃和島田氏月桃圖片),請打開彩色圖354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