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荷花溫柔相伴的美麗早晨

鋒面過後的第一個早晨,一早光線喚醒我,走到陽台發現,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藍藍的天空飄著白雲,白雲就像軟軟的棉花,柔柔地拂過樹梢,似從我的頭頂越過,一朵一朵的白雲互相追逐,我彷彿能聽見白雲嬉戲的聲音,這早晨怎能待在屋內,想起前日傍晚回家的路上,我看見隔壁國小,那淺淺的水池添滿了綠意,綠意中綴著點點粉妝,我要賞荷原來可以不用到臺北植物園。

喜歡到處看花拍花,但是我還沒有拍過荷花,趁著這個感覺美麗的早晨,就到國小荷花池賞花拍花吧!

六點半的國小,這個荷花池前,透著寧靜平和的氣氛,與那天傍晚一群小朋友玩球的喧鬧形成強烈的對比。

池前只有我與荷花蓮葉相望,慢慢繞著池邊,看著他們多姿的樣貌,以為是無聲的早晨,但仔細靜靜聽,我聽見了蛙鳴與熱鬧的鳥叫聲,大自然的聲音讓這個早晨如同那天傍晚一樣得熱鬧。

荷花要怎樣拍?理論沒看過也不懂,構圖又該如何?這我也不知道,花我就是喜歡拍大頭照,而且感覺花是大自然的恩賜,隨便擺線條就是完美協調。


美麗的藍天與粉嫩的荷花,讓這個早晨記下美麗得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