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路邊小花,值得細看嗎?

大雪山一日遊,可以寫五篇網誌來記錄,這表示我真的很喜歡那裡,忘記林道幾公里處有一座娟秀的瀑布,可以看那潺潺流水,聽那琤琤琮琮的聲音,吐納沁涼的空氣,這時不停下車來走走,那可就辜負了大自然的美意。

一下車,所有人立刻走向瀑布,但我下車看見這片有著濃綠葉片的植物非常感興趣,這片濃綠地毯上散落著2朵小白花,這花是海螺菊。



↑海螺菊,小白花對於我來說,真的很難拍,花小對焦常常錯誤,顏色也常常是怪怪的,按了2張,這張已經是比較清楚的。

逆光的瀑布。

下午下山,不再有大逆光干擾下的瀑布。


早上這處瀑布剛好是逆光,真不知道如何取角度,剛好看見腳邊有一叢好漂亮的小
花,長長花串,花陸續往上開,早開的花掉落後,形成一條條綠尾巴,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別人想辦法拍瀑布時,我就專心跟這群小花週旋,還希望這些人對瀑布渾然忘我,這樣我才能盡情端詳這群小花,但不久後,就被發現我專心欣賞的不是瀑布,還被陶侃一番,壯闊山水不會欣賞竟然拘泥於小花小草,但對於這些大約1公分的小花,他的樣貌能夠精緻如此,怎能不讚嘆!這群讓我不當仁者與智者的小花是台灣附地草。

臺灣附地草

猜猜這小花是誰?

呵呵。。。他是小白頭翁,含苞不見那粉嫩有點不起眼,但還是我的最愛,或許花季已經近尾聲,這次不再看見他們的放肆綻放,取而代之的是毛地黃與黃菀。

植物喜歡陽光,發現車道的開闊,讓陽光可以穿過高大的樹木,灑向大地,車道旁的草地與邊坡都可以非常精彩,每次下車總會有不同的驚喜。

網路資料:
海螺菊-玄參科
福星花園-海螺菊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臺灣附地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