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橫嶺山自然步道

我媽已經很久沒到山上走走,這次這條自然步道是三姊發現的好地方,因為山路很平,所以很適合讓我媽去那做做森林浴,而且台中家到那裏車程只要一個小時,很方便也不會太累,但到那我被責罵,你怎麼讓媽穿涼鞋出門,哇!還真是粗心,沒人注意,阿咪也搞不清楚我們是要去山上,前言那樣長,主要就是想說明那條自然步道的前半段幾乎是平路,老少咸宜,散步杉木林中,聽著畫眉鳥的歌聲,涼涼清新的空氣,讓人悠然愜意,森林底層沒有外面車道旁可見的燦爛野花,但有多樣的蕨類植物,一樣是令人目眩神迷。



橫嶺山自然步道,全長應該還滿長的,這不是環形步道,我們是隨意走多遠再原路折回,聽說這樣的平路有3.5K,我們這一行人最遠走2.5K,我喜歡慢慢走,雖然 是倒數第2個回到路口野餐處,但我還沒走到2.0K就折回了,我們這一群人該不會是走那步道最遜的一團?

其實走多遠都沒關係,漫步森林中真是舒服的感覺,尤其悶熱的夏天,在那可是如沐春風,感覺棒透了,大家都怕我媽太累,可是野餐後約午後1點半,三姊問:還要去那?大家問我媽:會累嗎?結果意外的答案,不會,看要再去那裡?大姊不想再上去,因為山上已經霧氣瀰漫,怕山上天氣更差,隨口說去若茵(很美的地方,隨意就可以欣賞雲海)吧!三姊狀似聽見,但三姊領頭的車經過若茵竟沒轉入,還以為要帶我們去好玩的地方,結果直接開回4號國道,我媽那天一定感覺這些人怎會這樣掃興,我三姊這種無厘頭的表現經常出現。

↑橫嶺山步道,我媽的背影,看見他能夠走在山林中的感覺真是幸福。

↑沿路漂亮的蕨類。

↑有一種蕨類植物長成一片,特殊的Y字形模樣很吸引人,我媽還指定要跟這片蕨類照相。

↑往橫嶺山的岔路,這片杉木林真是漂亮。

↑沿路這種小草長成一片,果實奇特模樣也很漂亮,???天胡荽。

↑還有這種紅果,他是紫金牛科植物嗎?

↑這種小花也是可愛,不知道跟紫金牛有沒有關係?

↑像是雞屎樹的花,但這次沒看到藍色果實,有點不敢跟他相認。

一路這樣慢慢走,到處東張西望,連沒有盛開的深山野牡丹(先前已經介紹過),就單單2朵花,也難逃我的鏡頭,森林中光線本就弱,想拍清楚他們,每一朵都花很多時間,拍完脖子還挺酸的。

↑回程山嵐飄起,遠景如迷霧,一種飄逸的美感,迷霧的樹與遠山。

↑回到路口,遠山已隱於雲霧中。

最後放張,有個無厘頭媽媽(我三姊)的小外甥女照片,那天他的多層次穿著,可是我們全部人的笑點,拿著一根掃帚的柄,被我大姊笑是巫婆,小孩聽不懂,做出這他自認為巫婆的動作,實在讓所有人笑翻了,叫拍照隨時都會轉過來,但動作超快常常都拍不清楚他。

↑善良路人稱的多層次穿著。

網路資料:

橫嶺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