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陽明山蝴蝶季-二子坪賞花篇

記錄時間:2009/6/13

二子坪步道被雲霧壟罩,那天想拍的小花都沒能拍清楚,後來只好放棄,走在林蔭中就享受那雲霧飄渺的美景,伴著樹林裡臺灣擬啄木(以前稱五色鳥,現在正名了喔)的鳴唱前行,看著天空趕路的雲霧,用力吸著有點潮濕涼爽的空氣,踩著碎石子或走上木棧道,隨著緩緩的坡度或上或下,不一會兒到了二子坪開闊的濕地與草坪,這裡的光線,讓我心中一喜,小花小草似乎願意入鏡了。


這片草皮散落著一朵朵的庭菖蒲,相較於南港公園的庭菖蒲,這處草皮的庭菖蒲身高較矮小,莖幹相對下感覺挺直,這樣,讓我覺得散落草皮的朵朵庭菖蒲,有種整齊不紊的感覺。

↑不清楚的庭菖蒲,不清楚但無損我的美麗印象。

二子坪的這片水生池有許多植物對我來說都很特別,剛剛很認真寫了感覺,但不知何故放圖時,不小心按到某鍵?文字通通不見了,不想再細訴那些感覺,但他們每一種對我來說都特別,就將這些圖片放上,天氣不好技術不佳,照片不清楚沒關係,只是想顯示那處是植物樂園,也讓我有個快樂賞花行。


三白草


異葉水蓑衣


水毛花

小杜若


↑圓葉節節菜(水豬母乳)


刺莓


茯苓菜(魚眼草)


地耳草

↑陸生珍珠茅


最後這張沒拍舌狀花,所以不清楚是假福王草(山苦蕒)或是臺灣福王草(臺灣紫菊),但依分佈位置應該為假福王草(山苦蕒),詳細請按網路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