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蜘蛛文心蘭

由於昨天下雨,一早走到陽台,在多日悶熱的空氣作用下,這早有醍醐灌頂的感覺,腦袋中突然感覺築夢那會踏實,那裡是給人希望,應該是看見生命才是給人希望,築夢有成是喜樂,築夢破碎可能讓人一蹶不振,然看見生命不論是起或落還是生或死,都帶有希望,想就是不斷的改變,希望也源源不絕,這也是我喜歡觀察植物的原因,他的花開花落,他的萌芽結果凋零,看見生命的流動,能夠流動才能轉動希望,這早晨的空氣就這樣讓我的腦袋轉出這樣的想法,年輕人不應該築夢,應該去聽見生命的聲音,夢是虛幻,生命是真實,不懂為何築夢是勵志名言?



在陽台看著我放的石蓮花葉片又有小芽想冒出,看著一盆盆不開花的蝴蝶蘭長出新葉,深深淺淺不同的綠,讓心情飛揚,看見一個陌生的影像,他是上次跟那2盆增花氣的蝴蝶蘭,讓我從建國花市一起帶回家,當時買的是帶有花芽的植株(不帶盆),買回用蛇木屑種下,也不清楚有無機會看見花,過了許久花苞一直沒變大,就跟當初買的時候一樣,還想會不會不開花,就直接凋謝,但今天看見他開花了,雖然沒有尋常看見的黃色跳舞女郎來得輕盈,但絕對有非常奇特的模樣,當初買得時候看見他的標識是蜘蛛文心蘭,看見蜘蛛可以想見應該是手長腳長的模樣吧!

我買這株應該是很多很多種的混血吧!沒有典型蜘蛛蘭,那長手長腳的傳神模樣,但還是可以想像。

↑我家新成員,開花的蜘蛛文心蘭。


↑2009/6/14補,今早看見又有2個花苞開了,花朵成簇感覺更是漂亮,一樣聯想不到是跳舞女郎,哈 如果我說是群蜘蛛聚在一起,還有人會說蘭花高貴嗎?

網路資料:
文心蘭也是複雜的一大族,有興趣請看,文心蘭盆花品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