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白毛臭牡丹

天氣越來越熱,感覺南港公園中午越來越冷清,悶熱的空氣讓我想登高會涼爽些嗎?走上山丘小徑,不高我都不知道有沒有五公尺高,但霎時還是有一道涼風吹來,還真是神奇,天熱池邊釣客少了許多,但這山丘的第一座涼亭,打牌的人潮依舊在,大概是涼亭涼爽不掃興吧!



山丘小徑涼爽外,還一路開滿粉紅色的野牡丹,現在的山徑很美,滿眶映著柔柔粉紅的小花,很舒服地慢慢逛著,可能剛除過草,小徑兩旁感覺有點光禿禿,還好這些野牡丹沒有被除掉,突然我眼中的一片粉紅中看見一叢白花,這花很漂亮有那長長的花蕊,感覺像是長長的睫毛眨呀眨,純白花瓣在一片綠樹中非常醒目,他是誰?又是一種感覺,最近感覺很多有長睫毛的花都是馬鞭草科的花卉,用Google搜尋馬鞭草科圖片,發現他是白毛臭牡丹,最近跟有臭字花名的花還滿有緣的,公司附近的臭娘子,味道超級特別,那附近都是他的味道,但白毛臭牡丹,我不知道他那裡會臭,近拍花我是沒聞到味道,花名雖有臭字,但個人感覺是非常美麗的一種植物,花開後結果也很美,看網路圖片黑色果實與紅色的萼片,這景象不輸於白花綻放的模樣!




↑南港公園小丘上的白毛臭牡丹

網路資料:
白毛臭牡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