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深山野牡丹

那天橫嶺山自然步道的森林芬多精之旅,讓我遇見幾種中海拔山區才會有的花卉,能遇見他們感到非常高興,如果將他們擠在一篇遊記中,這樣實在不能顯示我遇見他們的興奮心情,因而在網誌分類上多出個大雪山區,也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上去大雪山。

遇見深山野牡丹,花期雖說是3-6月,但這天我只遇見2朵花,分別長在2棵樹上,乍見樹上帶粉紅幾近白色的小花,花不似一般野牡丹的粗曠,小小一朵大小跟梅花差不多,看花遠看完全猜不出是野牡丹科的花卉,但看見熟悉的葉子樣貌,當時感覺我應該知道他是誰?但一時還是沒能反應過來,待我將照片在螢幕放大看時,看見他特殊的花蕊,他跟野牡丹應該有關係,回家翻看woodman的秘密花園的花卉照片,原來他是深山野牡丹。



↑深山野牡丹,美麗清秀模樣,一向對我拍野花不感興趣的大姊,經過時也不免舉起相機,有股清新脫俗的美,應該可以迷倒不少人。

網路資料:

原生野牡丹科植物品種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